央广网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西北赛区选拔赛在银川举办

2019-06-08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8日消息(记者廉军)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西北选拔赛7日在宁夏银川开赛,近800选手参与比赛。本赛区胜出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在8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地区总决赛,胜出选手最终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

  Robotex世界性机器人大赛自2001年首次举办,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机器人竞赛,每年吸纳逾3000支来自30多个国家的参赛队伍。今年大赛将继续保持其独有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不限器材和年龄。2019年Robotex中国组委会将与日本、美国等15个合作国家的选手同台竞技。

  2019年Robotex中国组委会在中国赛区以上海、北京、大连、银川、武汉等地为基点举办华东地区、北京地区、辽宁地区、西北地区等选拔赛。宁夏选拔赛区为西北地区选拔赛区,由Robotex中国组委会和新消息报社主办,共设智慧搭建、乐高Wedo、高级巡线、乐高巡线、乐高相扑、越野拉力、迷宫求解7项赛事。

  宁夏选手在近两年组队参加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取得不俗成绩,2017年由银川市学生组队“StarTeam”参赛取得乐高巡线一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宁夏选手最终取得了乐高巡线冠军和乐高相扑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选手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绩。

编辑: 郑皓月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西北赛区选拔赛在银川举办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国赛区西北选拔赛7日在宁夏银川开赛,近800选手参与比赛。本赛区胜出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在8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地区总决赛,胜出选手最终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