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青羊区茶艺大赛拉开帷幕

2019-06-01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加快培养和选拔茶行业高技能人才,5月31日,以“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青羊区茶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由成都市青羊区总工会、青羊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青羊区将通过举办此次茶艺大赛,引导茶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激发从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促进茶产业职工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大赛第一名和第二名,将直接获得进入“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茶艺大赛”决赛的资格。

  在大赛现场,主办方还开展了“发挥榜样力量、传承工匠精神”的茶行业成都工匠宣讲活动。茶艺工匠上台分享了其成长为茶行业“成都工匠”的心路历程,通过分享其求学、求艺经历和技能经验,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职业理念、职业责任和职业使命,传递敬业、精业、奉献的工匠精神,增强践行工匠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介绍,成都产茶历史悠久,茶馆甲天下,是茶叶消费的大市。四川茶馆5万多家,成都茶馆2万余家,成都是全国五星级茶馆最多的城市,全国第一家国家级五星级茶馆即出自青羊区,2019年青羊区又新增加了两家国家级五星级茶馆。此次茶艺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提升当地茶行业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编辑: 杜静

2019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青羊区茶艺大赛拉开帷幕

为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加快培养和选拔茶行业高技能人才,5月31日,以“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青羊区茶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