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20荔枝闪耀小蛮腰,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2019-05-20 15:05:00来源:央广网

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浓情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5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农农轩)今天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荔枝营销“12221”行动暨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520日晚上19点至21点,广东荔枝还将闪耀广州塔,在小蛮腰上滚动亮起广东荔枝520,增城荔枝共分享,就用荔枝表达爱的字样,向全城创意表白。

  广东启动荔枝营销“12221”行动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表示,广州历来是广东省荔枝主产区,荔枝品种资源极其丰富,全市共有荔枝品种多达100多个,形成了一批地方特色品牌,如增城的增城挂绿、仙进奉、北园绿、水晶球、雪怀子、甜岩等,从化的温泉双壳怀枝、流溪桂味、井岗红糯等,黄埔的萝岗糯米糍、双肩红糯米糍等。

  荔枝是广东单一水果种植面积最大、品种特色最鲜明、区域优势最明显、种植历史悠久的热带水果,蕴藏着悠久的广东文化与历史内涵。

  近年来,广东省重点实施品种改良、设施改造、产业融合等措施,着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有茂名、东莞、阳江、增城、从化等一批荔枝产业优势区,育成有井岗红糯、仙进奉、冰荔、北园绿等一批特色优质新品种,培育有“增城挂绿”等一批叫得响的“粤字号”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认证产品。

  今年以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时研判荔枝小年生产形势和工作措施;总结了徐闻菠萝“12221”行动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广东荔枝市场营销统一行动;启动了2019广东荔枝丝路行活动,加快推动广东荔枝“走出去”,奋力创响广东荔枝对外交流这张靓丽名片。

  520,就用荔枝表达爱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为活动发来寄语。他说,“520”是向亲朋好友表达情意、分享快乐的新型活动日,这次全省荔枝营销活动与“520消费活动有机融合,让荔枝逐渐成为“520”仪式性、标配性消费品,赋予了荔枝更多的情感价值、文化价值,这种创新探索值得肯定。

  活动还融入了联通5G网络传输新技术,在增城区民政局分会场,主持人直播采访正在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并送上浪漫惊喜——荔枝花束。在增城挂绿广场的5G直播分会场上,各大高校的学生们表演520爱的快闪,活力四射,一览荔园之美,共同为广东荔枝打call

  此外,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北京上海展销中心授牌仪式,拓宽增城荔枝的销售渠道,助力广东荔枝“走出去”。“广东十大最美荔园荔道”评选也正式启动,展现荔枝树海的岭南特色宜人风景。

编辑: 郑皓月

520荔枝闪耀小蛮腰,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今天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荔枝营销“12221”行动暨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