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朝合作重点项目集安市望江楼水电站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19-04-30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集安4月30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化台记者施涛)作为中朝合作和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3.7亿元的集安望江楼河界电站项目。近日项目左岸六孔泄水闸和右岸的七孔泄水闸均已施工完毕,厂房4台发电机组正在有条不紊的安装当中。

  望江楼水电站项目位于集安市青石镇,由东北电网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13.7亿元,2015年开工,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竣工。工程坝体全长394.2米、坝高21.45米,有泄闸门13孔。厂房安装4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1.54亿千瓦时。望江楼水电站工程建设局副局长孟威说:“今年是正月初十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厂房内部部分二期混凝土的浇筑,机电安装工程现在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经完成4号机组转置的吊装和定置的吊装,主要的机组部门4号机的安装很快就会完成。今年预计将完成二号、三号、一号机,预计在年末实现四台机组,具备充水条件”。

  作为中朝合作和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望江楼水电站在建设期间,受到吉林省和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为保障电站工程和库区居民安置工程统筹协调完成,集安市移民局和当地政府积极配合,全力做好青石镇整体拆迁和移民安置点的房屋、公路工程建设。集安市移民局安置科科长隋成举表示,望江楼电站计划于2019年年底,下达蓄水。目前移民局正积极推进移民安置工作。其中,青石镇整体迁建和望江村安置点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房屋工程和公路工程也将在调盖资金到位后,立即进行续建。按照望江楼电站坝体建设计划,5月份将拆除围堰,围堰弃土将用于望江安置点防护回填工程,移民局也将做好一系列相关工作。

  望江楼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在开发鸭绿江旅游、流域防洪减灾、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郑睿

中朝合作重点项目集安市望江楼水电站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作为中朝合作和吉林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3.7亿元的集安望江楼河界电站项目。近日项目左岸六孔泄水闸和右岸的七孔泄水闸均已施工完毕,厂房4台发电机组正在有条不紊的安装当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