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高考改革:取消文理科 实行“3+1+2”新高考方案

2019-04-23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2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23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政府召开的湖南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获悉,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将实行“3+1+2”新高考方案。考试形式将由原来的文理科“固定组合”向“多元选择”转变,招生录取也将根据统一高考成绩录取向“两依据、一参考”录取模式转变,由单一高考录取向“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转变。

  4月2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备受关注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正式出台。主要内容有: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其中合格性考试成绩是高中毕业的主要依据,选择性考试成绩纳入高考总成绩。而高考招生则按照“两依据、一参考”原则进行,即依据一: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成绩,满分各为150分,其中外语科目只考一次,条件成熟后提供两次考试机会;依据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由1门首选科目(物理和历史2选1)成绩和2门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选2)成绩组成,首选科目以原始成绩直接计入高考总成绩,满分100分,再选科目以等级赋分转换后的等级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满分各为100分。普通高校按高考总成绩(包含政策性加分)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学生。

编辑: 郑睿

湖南高考改革:取消文理科 实行“3+1+2”新高考方案

23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政府召开的湖南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获悉,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将实行“3+1+2”新高考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