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拉开帷幕 一万九千人两天徒步三市

2019-04-20 2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20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万丝柳)“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晨光刚刚照拂湘江两岸,朝气蓬勃的歌声就在长沙中盈广场上响起,一万多名健走爱好者在这里集合。7时许,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社主办,多家高校、社会组织、企业联合承办的“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健走活动宣布正式开始,由19000余人组成的健走队伍浩浩荡荡,他们将沿着湘江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个城市,预计整个行程需要两天时间。

  

  早上七点,活动起点长沙中盈广场人头攒动。湖南日报供图

  “湖南百公里活动以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为目的,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湖南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一百年前,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伟大征程。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本次湖南百公里活动响应团中央号召,我们希望将爱国教育宣传有机融入到活动中,引导青少年磨砺意志、挑战自我,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为主题。启动仪式上,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邹勇松作为青年代表进行了发言,用亲身经历诠释对“新时代、新青年、新梦想”的理解,号召年轻人一起奋斗。2018年邹勇松拿到了中国专利局颁发的“共享打印机”新型专利授权通知书,曾获得“全国优秀大学生”称号。

  据悉,湖南百公里健走活动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长距离徒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届,累计吸引了近二十万人次参与。在今年的活动中,两天内徒步三个城市,全程84公里,这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一个意志和体力上的挑战。主办方公布的徒步路线为:沿着湘江大堤坝,长沙中盈广场(起点)—湘潭九华湖公园(半百终点)—湖南工程学院(全百休整点)—株洲体育中心(终点)。这条线路傍水依山,视野开阔风景优美,且不需要穿行交通要道,绝大部分路段人车分离,既保障了安全又提升了体验感。

  

  2019湖南百公健走队伍出发。湖南日报供图

  本次参加湖南百公里活动的主体人群是大学生,一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对记者说:“两天走下来一定会很疲惫,但也一定是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百公里’的精神就是勇于探索、不怕挫折、矢志向前,这也是年轻人最需要的精神!”活动组织者要求参加活动者真实地完成全程,活动不设名次,按规定,完成全程者可获得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共青团湖南省委颁发的“湖南百公里毅行证书”。

  本次活动投入志愿者近1000人,其中有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的护理系师生,以及萤火虫支教队、白金急救协会、爱心服务队等社团组织的成员。专业志愿者将主要负责处理参与者长距离行走中可能出现的水泡、扭伤、肌肉拉伤、中暑、失温、低血糖等常见急症,并对不适宜再继续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甄别。

编辑: 王文伟

“2019湖南(春季)百公里”拉开帷幕 一万九千人两天徒步三市

本次活动投入志愿者近1000人,其中有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的护理系师生,以及萤火虫支教队、白金急救协会、爱心服务队等社团组织的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