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9架直升机值班形成地空一体立体灭火体系

2019-04-03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4月3日消息(记者桂园)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山东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山东在4个市部署9家直升机,备战森林防灭火工作,基本形成全省地空一体的立体灭火体系。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大重点区域巡护力度,延长巡护巡查时间,认真落实森林防扑火措施,确保不出大的问题。各级专业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发现火情,科学组织施救,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严禁在防火区内实施上坟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野外用火行为,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林区进行明查暗访。各市县都制定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按照“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森林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各市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同志也都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目前,全省共有9架直升机值班用于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其中,M26、M171、卡32、小松鼠等四架直升飞机驻防在莱芜雪野湖。一架卡32直升机驻防在青岛,一架小松鼠驻防在潍坊,2架EC225直升机和1架S76C直升机驻防在烟台,基本形成全省地空一体的立体灭火体系。

编辑: 郑皓月

山东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9架直升机值班形成地空一体立体灭火体系

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山东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山东在4个市部署9家直升机,备战森林防灭火工作,基本形成全省地空一体的立体灭火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