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 柳州“龙城市民云”APP上线

2019-02-23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2月23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柳州台记者李可可)为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广西柳州市“龙城市民云”APP于本月20日上线。不仅能让市民办事更加方便,还对建设数字柳州,推动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龙城市民云”APP是一个服务全面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用户下载“龙城市民云”APP,在平台进行实名认证后,一个账号就能享受实现“查、约、办、缴”等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据介绍,以社区视角,从市民需求出发,围绕网上办事、信息沟通、交通出行、医疗服务、便民缴费等需求,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的全方位服务,“龙城市民云”综合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还可以动态分析市民需求,快速响应市民诉求,合理引导市民行为,倡导文明生活风尚,促进城市精细治理,是探索数字柳州建设路径的全新实践。

  “龙城市民云”APP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线上公共服务150项,让市民第一时间享受柳州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

编辑: 郑睿

“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 柳州“龙城市民云”APP上线

为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广西柳州市“龙城市民云”APP于本月20日上线。不仅能让市民办事更加方便,还对建设数字柳州,推动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