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安检背包丢失 众人协力辗转千里终寻回

2019-02-22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失主丢失物品。通讯员供图

 

旅客在进站候车过安检机时,遗失蓝黑相间的双肩包。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2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郑海涛)2月3日中午,广州天河站安保值班主任邹笃响接到同事反映,一位姓王的女旅客在进站候车过安检机时,遗失蓝黑相间的双肩包,包里有华为、苹果2部手机,现金2500多元,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邹笃响获悉情况后,详细了解事情经过。邹笃响通过调取监控、倒查追踪发现就在王女士过安检的瞬间,一位走在她后面的小伙子顺手捡起了一个女式蓝黑相间的双肩包(经王女士确认是其遗失的背包),进入候车室。

  邹笃响经过反复多重渠道排查,确认小伙子去向,并联系上该班车乘务员,加了微信并将监控录像视频截图发给了乘务员,让乘务员在车上帮忙寻找那位小伙子及双肩包。此时班车已经行驶在广惠高速上。

  邹笃响拨通了乘务员手机并与小伙子通电话,耐心地劝说小伙纠正错误行为,不要心存侥幸,最后,小伙把双肩包交给了班车乘务员。

  次日早上9:30时许,汕头班车返穗到达天河站并捎回了王女士遗失的背包。邹笃响便又与五华班车驻站人员沟通,让五华班车捎带王女士的背包回五华。当天下午15时许,失主王女士收到丢失的双肩包。至此,众人协力辗转千里、两车接力,王女士的双肩包终于“完璧归赵”。

编辑: 郑睿

过安检背包丢失 众人协力辗转千里终寻回

2月3日中午,广州天河站安保值班主任邹笃响接到同事反映,一位姓王的女旅客在进站候车过安检机时,遗失蓝黑相间的双肩包,包里有华为、苹果2部手机,现金2500多元,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