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百万立方山体滑坡塌方险情因提前预警被成功处置

2019-02-18 14:08:00来源:央广网

滑坡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屹 摄)

  央广网贵阳2月18日消息(记者陈屹)2月17日凌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镇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方量约100余万立方米。但得益于贵州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提前应对,本次滑坡塌方险情得到成功化解,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本次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早在去年6月27日已被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发现。研究员刘秀伟说:“这个高位隐蔽性地质灾害隐患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后,就安排了专门的监测人员进行实时监测,去年12月份,滑坡变形加剧,相关方面在人防的基础上又上了一系列的自动化监测措施。”

塌方滑坡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屹 摄)

  春节前,在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的组织下,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全部撤离,避免了滑坡发生时的人员伤亡。

  据悉,应对这个灾害隐患点,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先后派出5批次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

 相关人员在研判险情(央广网记者 陈屹 摄)

  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在这里进行全天候的监测。除滑坡点外,滑坡影响区后的两个小山头,初步估计还有800万方左右的高风险山体,后续监测系列工作将继续跟进。

编辑: 郑睿

贵州:百万立方山体滑坡塌方险情因提前预警被成功处置

2月17日凌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镇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方量约100余万立方米。但得益于贵州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提前应对,本次滑坡塌方险情得到成功化解,没有人员伤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