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七项举措

2019-02-16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两集中、两到位”等“放管服”改革措施,该局推出了七项举措,优化乌鲁木齐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七项措施是,融合审批、证照分离、减压时限、简政放权、非禁即入、流程优化和平台再造。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军介绍,在这七项举措中,今年将重点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化流程:“在这方面的举措,定义是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完成过去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各个环节。比方说注册、名称核准、变更、登记、备案,这样过去老百姓经常要来,以后就不用来了,在网上可以直接申请。”

  李建军说,目前“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化流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整合、宣传:“因为覆盖面不到,再一个公众有些还不太适应这种审批形式,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还要继续做好两项工作。第一个,加大社会面的宣传和培训,第二个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的覆盖面同银行、社区以及一些综合写字楼联系,多设网点,为公众提供免费的申请服务。”

  李建军说,七项措施推出后,可以形成全市统一的市场监管行政许可审批体系,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事项:“让群众更加感受到改革给群众带来的便利、带来的好处,让他们感受到最大的方便。从过去的跑若干次,到现在的在家里就能完成所有的申请事项。”

编辑: 郑皓月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七项举措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两集中、两到位”等“放管服”改革措施,该局推出了七项举措,优化乌鲁木齐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