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首个创业大学开始试运行

2019-02-14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乌鲁木齐市首个创业大学目前已进行试运行。该大学引入优质创业培训资源,通过集中教育培训提高创业者创业能力。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北大科技园内,猪八戒网创业导师孙耀军作为乌鲁木齐市创业大学前期讲师,正在给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其实乌鲁木齐创业大学它产生的价值是非常大的,在年轻人创业的时候它会提升很多信心。它会让你避免很多没有必要的弯路,我们通过乌鲁木齐创业大学这种角度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目前乌鲁木齐市创业大学已分别建立创业导师库、创业教师库及创业项目库。共储备了104个创业项目、32名创业导师、13名创业教师。今年上半年,该大学将继续完善基础建设;邀请创业导师、专家和企业家将投资风险小、可复制性强的创业项目和企业专利、学生创意等纳入“创业项目库”,完成课程开发等。

  乌鲁木齐市创业大学落成后,将服务到当地近万人有创业意愿的市民。乌鲁木齐市创业大学首批学员陈伟冬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我们也是属于这种大学生的初创企业,从这个过来人经验当中我们学习到一些有用的养分,了解到了这个政策申请流程,有助于我们这些初创型企业更好的成长。”

  今后,乌鲁木齐市创业大学还将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马家庄子村等地建立创业大学培训站(试点),开展“互联网+创业”特色培训。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工介绍:“将来我们的创业大学开展创业培训的时候,把政策性的补贴放到我们这平台上来。有钱的人有项目投,有项目的人可以找到融资的口径,希望这近万个有创业意愿的人能都得到我们这个专业的、系统的、精准的创业服务。”

编辑: 郑皓月

乌鲁木齐市首个创业大学开始试运行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乌鲁木齐市首个创业大学目前已进行试运行。该大学引入优质创业培训资源,通过集中教育培训提高创业者创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