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去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

2019-01-31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3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去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其中企业日均新增47户,个体日均新增114户。

  过去的一年,首府的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了便捷的准入环境,现在只要手续齐全,3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企业开办。食药质监行政审批简化、知识产权注册更加便利、深入事中事后监管,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市场主体36.3万多户,同比增长19.68%。其中企业12.3万户,同比增长15.77%;个体工商户24万户,同比增长21.77%。全市专利申请量6330件,同比增长16.3%。全面累计有效发明专利2770件,有效发明专利万人拥有量达到12件;全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6万余件,新增注册商标1.1万多件。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去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去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万户,其中企业日均新增47户,个体日均新增114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