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柳州:交流中瑞文化 共享狂欢盛宴

2018-10-02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10月2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柳州台 李可可)今年是中瑞友好建交68周年,在瑞士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10月1号,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特别举办国际交流——“中瑞双城”文化交流周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魅力瑞士与风情柳州的文化碰撞。

  在一段由中国少数民族乐器芦笙和号称瑞士之魂的阿尔卑斯长号,两种乐器共同演奏的一曲乐曲声中,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中瑞文化交流周活动在柳州窑埠古镇启动,中瑞两国优秀艺术家与市民、游客欢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畅叙两地情谊。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讲到,此次活动不仅为中、瑞友好建交68周年献礼,更进一步提升了柳州水上狂欢节的国际影响美丽,让世界聚焦柳州,让柳州走向世界。

  本次中瑞文化交流周活动,是以柳州和巴塞尔两座城市的“共享文化”为核心点,主要展现独特且高格调的文化内涵。交流周期间,现场还通过双城文化交流展、演绎互动、艺术交流等丰富环节,让市民和游客了解新奇有趣的瑞士文化,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以及打开柳州对外交流的窗口,促进双城的文化交融和碰撞。瑞士游客维大利说,柳州这个城市太棒了,美丽的白天,美丽的夜晚,满眼放去全都是绿色,还有鲜花,感觉到非常幸福。

  柳州游客覃宗旅觉得,此次活动能够近距离的与世界其他民族其他文化交流,能够扩张我们的眼界,也能够把柳州的一些文化一些优秀音乐带向世界。相互借鉴学习,相互得到更好发展。

编辑: 杜静

广西柳州:交流中瑞文化 共享狂欢盛宴

今年是中瑞友好建交68周年,在瑞士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10月1号,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特别举办国际交流——“中瑞双城”文化交流周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魅力瑞士与风情柳州的文化碰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