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2019-01-24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杜琨)2019年春节将至,贵阳市各派驻纪检组分别针对节日不正之风多发易发和隐蔽性的特点,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在抓好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教育宣传的同时,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涉及到的服务对象,采取召开集体约谈会、发短信提醒、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打“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预防为主,教育先行。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通过编写廉政短信,祝广大检察干部职工节日快乐,同时特别提醒检察干部职工牢记“三不得”,紧绷纪律弦。纪检监察组还将廉政提醒内容印制成宣传卡片张帖在检察院公示栏,并发放到检察院各处室(部),共计发放廉政短信202条、宣传卡片40份。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纪检干部就是要做到多‘咬耳朵’,努力做到早提醒、多提醒,把廉洁纪律挂在每一位检察干部职工身边,让每一位检察干部职工筑牢思想的防腐堤坝。”

  明察暗访,执纪监督。为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借节日之机请客送礼拉票等突出问题。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书面和集中约谈的方式有针对性对监督单位开展提醒约谈,督促监督单位强化廉洁纪律、责任担当,抓牢抓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已书面提醒县级干部11人,集中提醒约谈科级及以下干部16人。

  从严治党,主体担当。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集体约谈会。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及直属单位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单位在重点岗位、重点部门、重要人员要切实履行好内部监督责任,按规定、按程序、按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在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保持惩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该纪检组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编辑: 郑睿

贵阳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2019年春节将至,贵阳市各派驻纪检组分别针对节日不正之风多发易发和隐蔽性的特点,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在抓好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教育宣传的同时,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项目、重点资金涉及到的服务对象,采取召开集体约谈会、发短信提醒、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打“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