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番禺区集中“洗河” 治理行动不断升温

2019-01-15 17:19:00来源:央广网

番禺区大力开展“洗河”行动。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雪峰)自去年11月开始,广州番禺区对辖区黑臭河涌开展集中“洗河”,各类治水、护水、兴水整治行动持续不断升温。本月12日,番禺区对截污工程完工后的大山西涌开展集中“洗河”大行动。

  据悉,本次“洗河”包括冲刷清洗、清理垃圾、疏通河道、修复两岸等措施,现场出动了大型吸污车2台,抽走河床淤泥;出动钩机1台和强力泵2台,挖通河道,清排污水,实施“干涌洗河”;出动消防车2台,冲刷河道两侧;出动垃圾运输车3台,清运垃圾杂物等。

番禺区大力开展“洗河”行动。通讯员供图

  据番禺区河长办负责人介绍,大山西涌截污工程已完工,接下来,大石街将调动更多机械参与大山西涌“洗河”,确保洗出成效。在截污工程完工后的通水试运行期间,大石街将加强巡河力度,及时修补渗漏位置,严厉查处违规排污行为,同时加快巡河通道打通后的平整修复、防护栏建设、绿化美化等工作,不断巩固治水成效。

番禺区大力开展“洗河”行动。通讯员供图

  为彻底整治黑臭河涌,番禺区制定下发《黑臭河涌“干涌洗河”工作指引》。截至目前,共清理黑臭河涌淤泥和垃圾5935吨。全区50条黑臭河涌两岸全部实现贯通,39条纳入住建部监管平台的黑臭河涌通过环保部华南所的预评估,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编辑: 杜静

广州市番禺区集中“洗河” 治理行动不断升温

番禺区大力开展全民“洗河”大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