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2020年底前 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到100%

2019-01-14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14日消息(记者徐升)为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全面改善学校网络接入和带宽条件,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决定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前,宁夏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100%,出口带宽达到200Mbps以上,全区学校网络接入和宽带条件全面改善。

  根据方案,各地教育部门要统计辖区内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信息,精确建立未通宽带和带宽不达标的中小学校台账,并将学校宽带接入信息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中同步更新;主动与基础电信企业对接,鼓励采取统一打包等多种创新合作方式,落实基础电信企业支持内容,按期完成带宽升级和接入任务。

  此外,根据教育部门与基础电信企业签署的相关协议,对使用中国移动宽带的学校免费提速,带宽200M以下的免费提速到200M,带宽200M以上的免费提速一档。加快推进未联网学校的宽带网络接入,对新接入中国移动宽带的中小学校,给予标准资费5折及以下的资费优惠。为宁夏各类学校提供优惠的互联网专线资费,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互联网专线标准资费上下调50%、在合理竞争基础上,比同行业竞争对手互联网线路资费优惠20%;对使用中国电信宽带的中小学校,宽带100M以下的免费提速到100M,宽带100M及以上的免费提速一档。加快推进未联网学校的宽带网络接入,对新接入中国电信宽带的中小学校,给予标准资费5折及以下的资费优惠。宁夏电信推动宁夏学校光纤速率“倍速工程”,对现有接入速率1000M以下的院校带宽实施“带宽速率翻一倍,实现资费下降50%”;对使用中国联通宽带的学校,班级出口带宽200M以下的免费提速到200M,班级出口带宽200M及以上的免费提速一档,每档不低于100M,最高提速至1G。加快推进未联网学校的宽带网络接入,对新接入中国联通宽带的学校,在各地现行资费基础上给予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30%。宁夏联通组织地市县分公司对已实施宽带接入学校开展宽带提速降价,即互联网电路资费在现有基础上下调50%。

编辑: 刘拓拓

宁夏:2020年底前 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到100%

为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全面改善学校网络接入和带宽条件,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决定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前,宁夏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100%,出口带宽达到200Mbps以上,全区学校网络接入和宽带条件全面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