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大学紧抓“部区合建”机遇推进民族学建设工作

2019-01-08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8日消息(记者徐升)民族学是中国历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大学民族学研究经过多年成果积累,在区内外享有较高学术声誉。近日,宁夏大学紧抓“部区合建”机遇,集中部署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将向国家一流学科目标冲刺。 

  根据部署,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将以民族学作为牵头学科,以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旅游管理等为作为配合学科进行建设,学科群建设将切实对接自治区有关产业需求,树立重构理念,建立协同机制,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地区组建学术与研发团队,联合攻关。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将对标全国相关高校民族学学科水平,立足优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突出、特色,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科研创新,传承创新一流文化,转化一流成果。 

  据了解,宁夏大学2018年2月被确定为“部区合建高校”以来,紧抓“部区合建”的历史机遇,加强化学工程与技术、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学校将以两个学科群建设带动其它学科水平和实力提升,产出一批接地气的高水平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宁夏大学紧抓“部区合建”机遇推进民族学建设工作

民族学是中国历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大学民族学研究经过多年成果积累,在区内外享有较高学术声誉。近日,宁夏大学紧抓“部区合建”机遇,集中部署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将向国家一流学科目标冲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