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蒋道铭 石维钰)青海省西宁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近日成立,自此快递从业人员有了娘家,有了保障他们合法权益的组织。

  成立大会上,来自西宁市顺丰、圆通、中通、申通等18家快递公司的120名会员代表身着不同工装,内心充满期望,共同见证了这个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的时刻。

  青海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陈育峰说:“西宁市快递行业工会的成立,对咱们行业来说,对行业里的员工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大的好事、喜事,对我们员工的权益保障、困难救助、帮扶、民生改善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好处和帮助。”

  近年来,西宁市快递行业发展很快,目前西宁市快递从业人员达2252人。2018年1至11月,西宁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99.75万件,平均每天的快件收件量达到了4.24万件,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青海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张仙鹤说:“在消费者需求不断增大,人均包裹投入量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成立工会,对我们基层快递员维权有了基本的保障,相当于每个快递员都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西宁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樊雪艳表示,将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保障职工权益,提高职工素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企业利益与职工利益双赢,让快递行业的发展更加稳健,为西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