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荔湾开创校园武术竞赛新风格 首创校园武术学生级别评价体系

2018-12-27 17: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广州市荔湾区五眼桥小学举办首届校园“通福杯”武术技能擂台赛27日下午举行,全校600多名学生参与。以武术套路、武术基本功、武术散打、传统拳术木人桩四个项目为主要比赛项目。开创校园武术竞赛新风格,助力武术进校园。通过活动,展示学生艺术才华,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树立“运动、健康、快乐”的体育文化理念,弘扬学生个性,培养“崇德尚武,自强不息”的精神,提高学生的体育技能和艺术素养,促进体育(武术)、文化教育工作和谐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五眼桥小学将咏春拳套路以及木人桩加入本次比赛中。广州市荔湾区五眼桥小学作为广州市武术传统项目学校,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以武修德、以武强身、以武立志”的精神力量。近5年来一直以武术项目为品牌,打造“一校一品”特色道路,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厦门国际武术节获3金、5银、6铜、省武术传统锦标赛集体项目一等奖、获评2016年全国体育联盟示范学校、2016年-2019年广州市武术传统项目学校。

编辑: 杜静

广州荔湾开创校园武术竞赛新风格 首创校园武术学生级别评价体系

广州市荔湾区五眼桥小学举办首届校园“通福杯”武术技能擂台赛27日下午举行,全校600多名学生参与。以武术套路、武术基本功、武术散打、传统拳术木人桩四个项目为主要比赛项目。开创校园武术竞赛新风格,助力武术进校园。通过活动,展示学生艺术才华,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树立“运动、健康、快乐”的体育文化理念,弘扬学生个性,培养“崇德尚武,自强不息”的精神,提高学生的体育技能和艺术素养,促进体育(武术)、文化教育工作和谐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