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香港·佛山节在香港举办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18-12-18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12月14日至16日,由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佛山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香港·佛山节(2018)暨佛山(香港)美食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佛山市政协主席熊志翔,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邓祐才,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文,佛山市副市长邓建伟、谭萍,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香港·佛山节(2018)开幕式。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开幕式上致辞。蔡家华表示,香港佛山节已成为两地深化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香港与佛山地域相近、文化相通、产业互补,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佛山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实现互赢互惠。

  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主席邓祐才表示,借助港深广高铁、港珠澳大桥的顺利通车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香港佛山节定能越办越成功。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佛山节让广大香港市民感受到佛山的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相信未来香港和佛山两地的交流会更密切,佛山也会成为香港在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内的热门地点。

   

  第三届香港·佛山节开幕式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美食推介会,通过播放美食宣传片、特色菜展示以及厨艺展示等方式,向香港市民推介佛山美食。

   

  佛山是粤菜发源地之一,素有“食在广东,厨出凤城”的美誉,美食已成为佛山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佛山(香港)美食推介会邀请了佛山名厨现场表演名菜烹调过程,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佛山美食“功夫到家”,呈现了佛山功夫+美食的形象,让与会嘉宾现场体验到佛山美食旅游的无限魅力。

  此次美食推介会开创了“香港+佛山”旅游新模式,让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佛山“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互动合作添砖加瓦,凝聚了力量。

编辑: 郑皓月

第三届香港·佛山节在香港举办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12月14日至16日,由香港·佛山社团总会、佛山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香港·佛山节(2018)暨佛山(香港)美食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