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系列丛书首发

2018-12-18 16:05:00来源:央广网

《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系列丛书12月17日在深圳首发(央广网记者 郑柱子 摄)

  央广网深圳1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讲述改革开放的深圳故事,《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系列丛书12月17日在深圳首发。

  《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丛书由《深圳文化创新之路》《深圳改革创新之路(1978—2018)》《深圳科技创新之路》《深圳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深圳党建创新之路》《深圳社会建设之路》《未来之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7本综合性、理论性著作构成,涵盖了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发展、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众多领域,其中特别突出了深圳特色。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样本,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系列丛书,总结了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这不仅对于讲好改革开放的深圳故事,全方位宣传深圳有重要作用,而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辟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赵剑英表示,深圳用事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论证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的正确性,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也越来越为国际社会所重视,越来越成为国外特区建设的有益参考,深圳吸引越来越多的政要和专家前来“取经”,学习办经济特区的经验。同时,众多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海外人士也纷纷来到深圳这块“试验田”,寻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的密码。

编辑: 郑睿

《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系列丛书首发

讲述改革开放的深圳故事,《中国道路的深圳样本》系列丛书12月17日在深圳首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