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技术大学获批正式设立

2018-12-18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谢馥蔓)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该校将成为继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之后,深圳设立的第三所本科高校。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教育部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学校代码为4144014655。

  文件明确,深圳技术大学系本科层次普通高校,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学校本科专业设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光源与照明、工业设计6个本科专业。

  学校目前设有中德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互联网、城市交通与物流、新材料与新能源、健康与环境工程、创意设计六个学院,共有在校生1000余人。到2020年,争取在校生达5000人。

编辑: 郑睿

深圳技术大学获批正式设立

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深圳技术大学的函》,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该校将成为继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之后,深圳设立的第三所本科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