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在呼和浩特成立

2018-12-10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消息(记者金建军)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10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全区网络文艺工作者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兰英所作的《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章程》和《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随后召开的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额尔敦哈达当选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主席,于江、李晓波、苏勒亚其其格、张建熙(张小花)、哈斯巴更、海风、郭改霞、程辉八人当选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主席团聘任于江兼任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秘书长,丛龙瑞、斯日古冷、海山为副秘书长。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和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共同为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授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在讲话中指出,网络文艺作为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文艺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伴随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其受众群体广泛、作品规模空前、舆论影响持续等独特优势,不断壮大,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当前社会主义精神文化建设,对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天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的成立,不仅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的重要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自治区文艺界、特别是网络文艺界加强组织建设,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必将对繁荣发展自治区网络文艺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围绕内蒙古网络文艺建设和发展,乌恩奇副部长强调,希望全区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树立崇高理想,坚持正确导向,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艺环境;希望全区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明确创作责任,树立精品意识,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亮丽内蒙古的崭新篇章;希望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网络文艺人才队伍,高度重视网络文艺评论工作,打造良性互动的网络文艺生态,推动自治区网络文艺健康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代表自治区文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内蒙古网络文艺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内蒙古网络文艺创作日趋活跃,网络文艺人才不断涌现。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继承和发展了内蒙古文艺的优良传统,深入汲取民族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草原文化深刻内涵,以饱满的创作热情、丰富的艺术想象力、鲜活的艺术创造力和独到的艺术感染力,创作推出了一系列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自治区文联也主动作为,积极研究探索繁荣发展自治区网络文艺新思路新举措,在深入调查研究网络文艺现状、精心组织网络文艺活动、大力培育网络文艺人才、推动网络文艺组织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张宇强调,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的成立,不仅是自治区文联加强网络文艺建设,推动网络文艺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标志着内蒙古网络文艺工作向着有组织、有计划的工作格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协会要进一步把坚持正确导向作为协会工作的首要原则,推动网络文艺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把切实履职尽责作为协会工作的重要基础,推动自治区网络文艺健康发展,把搭建交流平台作为协会工作的重要手段,增强自治区网络文艺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以全新的姿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探索创新,推动自治区网络文艺事业谱写草原文艺的新篇章。

  当选的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主席额尔敦哈达向各位代表、各位理事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任主席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好大家的联络员、工作的组织者和事业推动者,发挥好协会的独特功能和社会作用,写好内蒙古网络文艺历史的每一页,为自治区网络文艺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额尔敦哈达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网络文艺的优势,坚守艺术家的责任底线、文艺品格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法律法规底线,努力建设健康向上、规范有序、创新发展的网络文艺生态环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承担起推动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使命,共同把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建设成真正富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充满团结友爱的内蒙古网络文艺家温馨的大家庭!

  12月10日下午,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二次理事会暨网络文艺发展座谈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全区60余位著名网络作家、艺术家围绕加强自治区网络文艺建设、推动自治区网络文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共同探讨了当前制约自治区网络文艺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研究了繁荣自治区网络文艺的具体举措,展望了自治区网络文艺发展的广阔前景。

编辑: 郑皓月

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在呼和浩特成立

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10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全区网络文艺工作者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