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探索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产学研合作

2018-12-04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彦淖尔12月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巴彦淖尔台记者单登龙)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校企合作签约暨“产学研合作单位”揭牌仪式3日在巴彦淖尔河套学院举行。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与巴彦淖尔市万特尔节能环保公司就“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建立专家研究组,以研发“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为主要任务,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化体系作用,建立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对农村垃圾、污水、秸杆、人畜粪便、村镇废弃物等进行有效研究与处理,形成有机物还田,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品质的同时,达到循环体经济利用的目的。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也是河套学院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主任徐康宁介绍说:“这次签约成功意味着我们这个系的相关专业和企业就会有深度的合作,可以为地方企业服务,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我们的老师在教学的同时帮扶企业,深入到企业中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第二有了企业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学生的实习、就业(方面)有很重要意义,可以推进学生的实践能力的转变。所以意义还是重大的,既有培养人的意义,又有服务社会的重要意义。”

编辑: 郑睿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探索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产学研合作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校企合作签约暨“产学研合作单位”揭牌仪式3日在巴彦淖尔河套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