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延安“12345”平台提升网上群众工作效能

2018-12-04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在陕西省延安市,市民只要拿起手机拨通12345,就可以随时随地咨询政务信息、寻求政府帮助、监督行风政风和发表意见建议。上线一年多来,12345热线共接收群众来电及信息17.2万余条,共受理市民诉求7.8万余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分别提升至99.21%和89.45%。

  亮眼的“成绩单”让12345平台有效改观了以往热线种类多、号难记和多头建设造成的资源浪费,成为新的“民意直通车,政风监测仪”。12345平台通过“一线受理、一号民调、一网协同”三融合的非紧急类综合政务服务新模式,利用热线、微博、微信等6种受理渠道,建立月分析通报、联合督办、问题回音壁、首接负责制和服务直通车,融合@政府随手拍、@政府要求助、@政府来投诉三大功能,创新推出“时代出卷我来答、我来答卷人民阅”主题民情民意征集活动,构建了“@政府 1+3+N”多方位服务模式。同时,12345热线有效发挥社情民意调查职能,担负了全市公共安全感、县区评价和营商环境评价等多项民调任务,对城市全程全时全领域运行态势进行分析研判、综合调度、辅助决策,实现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诉求“最多打一次”。

编辑: 郑睿

陕西延安“12345”平台提升网上群众工作效能

在陕西省延安市,市民只要拿起手机拨通12345,就可以随时随地咨询政务信息、寻求政府帮助、监督行风政风和发表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