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百名校友相聚追忆同窗旧事 共庆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

2018-11-17 2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11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暨19771978级入学40周年校友交流大会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东区体育馆召开。校近百名校友从祖国各地赶来,大会上,校友们一起追忆同窗旧事,共同庆贺华工生诞。    

  

  图为四位77、78级校友同聚,回忆大学生涯 华南理工大学供图

  “金色年华”-19771978级校友访谈中,几位校友谈到当时苦中作乐的大学生涯,感慨万千,当初对学习十年如一日的刻苦与坚持也感染到了现场观众。同时,校友们鼓励学子们抓住在校机遇,通过勤奋与努力改变命运,“养成良好品德,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培养自己的兴趣,做自己喜欢的事;坚定目标最终才能做出学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生就是等待和希望。人如果总是躺在功劳簿上,不求新的突破,便会泯然众人,我宁愿选择螺旋式上升的人生曲线,也不选择平直的生活道路。”1977级校友、中科院院士唐本忠表示,新一代的华工人,需要的正是这样的态度与希冀。

  现场,华工学子以话剧《创客青春》的形式精彩呈现了校两个创业团队的故事,话剧中的音书团队和有米科技分别在2018年全国“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2015年全国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编辑: 杜静

近百名校友相聚追忆同窗旧事 共庆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

11月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暨1977、1978级入学40周年校友交流大会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东区体育馆召开。该校近百名校友从祖国各地赶来,大会上,校友们一起追忆同窗旧事,共同庆贺华工生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