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南理工大学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年度颁奖盛典

2018-11-17 2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1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华轩)1117日,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及办学100年,华南理工大学在该校举办“招商蛇口·青春华章”2018年优秀大学生年度颁奖盛典。该颁奖盛典涵盖多个代表性奖项,如国家奖学金、何镜堂基金科技创新奖、企业奖学金等。其中,今年学校共选出66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奖励金额达1024万元。

  据介绍,颁奖盛典源于“招商蛇口·感动华园”大学生人物评选活动,2018年经对学校学生系列评奖评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系统整合,进一步拓展为涵盖个人、团队、组织,涉及“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十大学生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校园十佳班集体,十大学生卓越团队,何镜堂基金科技创新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多个代表性奖项的颁奖盛典。

  据了解,2018年学校共评选出66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奖励金额达1024万元,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十大三好学生标兵等一系列荣誉。

  201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建筑学院何镜堂教授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并获奖励金200万元,他希望将所有奖金捐赠出来在学校设立教育基金。经过多方协调,何镜堂教育基金累计资金已达1000万元。“何镜堂科技创新奖”便在其中孕育而生。作为在本硕博各阶段奖励额度均为最高的奖学金,该奖项重点表彰在过去一年中学业成绩出色、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学子。

  除此之外,多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香港思源基金会、温氏集团、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朱江洪等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在学校设立的各类“社会捐赠奖助金”共资助1.9万余人次,资助资金达6000万元,成为了学校教育资源的重要补充。通过社会捐赠奖助金的设立,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互交融,实现在人才培养上的协同互通,形成学校、社会全方位育人的强大合力。

编辑: 杜静

华南理工大学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年度颁奖盛典

11月17日,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及办学100年,华南理工大学在该校举办“招商蛇口·青春华章”2018年优秀大学生年度颁奖盛典。该颁奖盛典涵盖多个代表性奖项,如国家奖学金、何镜堂基金科技创新奖、企业奖学金等。其中,今年学校共选出66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奖励金额达1024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