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企业布局万亿级通用航空产业

2018-11-16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1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航空产业,是面向未来的巨大蓝海市场。11月15日,宁波本土产业互联网新驱企业——蓝源资本与北京中大飞天神鹰航空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神舟飞船发射总指挥黄春平到场表示祝贺。

  据悉,中大飞天是国内通用航空产业的领军企业,起步于2008年,已在通用航空生产链和配套生产链、通用航空政府服务产业和国际通用航空合作产业等方面作了全面布局。

  通用航空产业是面向未来的巨大蓝海市场,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行业整体上存在企业单兵作战盈利难、行业标准不明确、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不完善等痛点,亟需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中大飞天牵手蓝源资本,旨在重组中大飞天组织体系,打造生态型平台控股公司,并以此为基础,规划联合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其他龙头企业共同发起中国最大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总部经济平台——“众航联”。以“通用航空产业链+产业互联网平台+金融资本+人才资本”为商业模式,形成平台型总部经济,打造中国通用航空战略领军平台,赋能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近300家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

  “众航联”将通过建设通用航空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构建中国最领先的通用航空及相关联的产业链生态系统,形成军民融合背景下的文化旅游、材料科技、信息技术、新能源、生活服务等多个配套产业综合体。“众航联”以金融资本和产业互联网为双轮驱动,以共享经济为理念构建行业生态,最终有望形成万亿级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打造行业命运共同体,赶超世界通用航空产业水平,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示范案例。

  作为中国产业互联网的先驱者,蓝源资本采取“特色产业链+产业互联网平台+金融资本顶层设计”模式,创建起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四流合一”的产业互联网全新型生态系统,形成产业垂直细分市场“B2B+O2O”平台型总部经济项目,成功打造出了15个产业界的“阿里巴巴”。这15个“众字辈”中的经典案例众美联、众陶联、众车联、众农联、美衫联等频频在世界性重大会议和中央主流媒体亮相,已经成为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标杆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成为提振国家产业经济架构“新引擎”、产业“加速器”、行业“巨无霸”。

编辑: 郑皓月

宁波企业布局万亿级通用航空产业

11月15日,宁波本土产业互联网新驱企业——蓝源资本与北京中大飞天神鹰航空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神舟飞船发射总指挥黄春平到场表示祝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