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STEM教育联盟成立 林郑月娥:要为科创产业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2018-11-06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1月6日消息(记者周伟琪)香港STEM教育联盟11月3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活动致辞时指出,香港要积极培育对创科有兴趣和具创新思维的青年,为香港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做准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活动致辞(央广网记者 周伟琪 摄)

  林郑月娥表示,中央支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强粤港澳三地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香港应把握这个充满机遇的时机,积极培育对创科有兴趣和具创新思维的青年人,为香港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做适当的部署和准备。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重视培育与创新科技相关的多元人才,在中、小学教育方面,教育局除了更新科学、科技和数学学习领域的课程外,亦落实不少支持措施,包括持续为教师举办专业培训课程,提升他们在课程规划,以及推动STEM教育的专业能量。

  她希望学校能为学生设计更多“手脑并用”的学习活动,加强学生综合和应用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培养他们的创意。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伟琪 摄)

  香港STEM教育联盟会长徐立之致辞时表示,香港STEM教育联盟的定位是促进香港科普教育领头羊的角色,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为香港未来发展成国际创科中心积累具创意并拥有综合、协作和解难能力的科技人才。STEM教育联盟当日还举办了“第一届香港STEM教育论坛”,来自内地、香港和澳门的专家及教育工作者,共同就培养年轻人科学素养、科学科技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等课题进行了讨论。

  当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谭铁牛等出席活动。

编辑: 郑睿

香港STEM教育联盟成立 林郑月娥:要为科创产业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香港STEM教育联盟11月3日在香港举行成立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活动致辞时指出,香港要积极培育对创科有兴趣和具创新思维的青年,为香港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做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