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竹”远离香港 特区政府调拨资源投入善后工作

2018-09-17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9月17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香港天文台昨天(16日)上午发出最高级别的十号飓风信号,即十号风球。昨晚降为八号风球,今晨5点20分,继续降至三号风球。但截止到昨夜,“山竹”已在香港造成超过200人受伤。香港特区政府表示,会投入一切所需资源,务求尽快让社会正常运作。

  随着“山竹”远离香港,影响也在逐步减低。从昨晚开始,香港天文台已经逐步降低预警信号。不过,天文台提示,今天的“山竹”仍会带来狂风大雨。同时,受台风影响,周围的环境可能隐藏危险,请市民务必提高警觉,以策安全。

  尽管“山竹”已经远离香港,但是造成的影响还在持续。比如交通方面,香港机管局表示,今天会重新编配航班,但预计今天中午前,天气状况都不太稳定,航班重新编配工作可能需要维持1至2天,即大约到明天才能恢复正常。机场今晚也会通宵运作,希望尽量疏导滞留的旅客。同时,在市内交通尤其是地铁方面,还需要做大量工作清理路轨及修复受影响系统,确保安全后才可恢复正常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晚表示,此次能够把“山竹”的影响减到最低,与之前提前启动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开放全港庇护中心、在低洼地点协助居民撤离、安装挡水板等措施密不可分。在善后方面,特区政府已经调拨资源,部署相关机构人员合力清理街道、移除倒塌树木或物件、修复损毁设施等,希望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正常运作。但她也表示,有关工作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或对市民构成不便,恳请市民体谅。有关善后的情况,中国之声会持续关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