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烈士纪念日】福建省、福州市今天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18-09-30 13:32:00来源:央广网

福建省、福州市今天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在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

烈士亲属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前,福建省主要领导,驻闽部队和武警官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老战士和烈士亲属,少先队员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 (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上午9点,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到场的所有人员一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武警官兵敬献鲜花 (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在《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拾阶而上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接着,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社会各界人士敬献鲜花 (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据了解,福州市文林山革命陵园是由福州市为献身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和为人民大众利益而牺牲的烈士设立的永久性烈士纪念设施单位,陵园从1990年至今被列为省级重点烈士纪念设施单位;福建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陵园地处福州市区西面的将军山脉,占地面积107亩。主体建筑群由烈士纪念碑、福州市革命烈士陈列馆、城工部烈士墓和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烈士墓等组成,

  陵园内安息着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作出贡献的258名革命先烈。革命烈士陈列馆展列了福州籍知名烈士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其中典型的代表人物有:二七大罢工的工人代表林祥谦;中国报界先驱林白水;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领导人之一王荷波;隐蔽战线著名英烈吴石等。

编辑: 郑睿

【国家烈士纪念日】福建省、福州市今天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今天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在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