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月圆庆团圆 宁波奉化举办祭月典礼

2018-09-23 09:03: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宁波市奉化区的县学旧址(央广网发 奉化区新闻办提供)

  央广网宁波9月2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严世君)9月22日晚,宁波市奉化区在城区的县学旧址孔圣殿首次举办祭月典礼。以千年古殿为背景,晚会用传统礼乐歌舞传递亲人间的思念,送上中秋祝福。

  尽管晚上小雨霏霏,观众热情高涨。《花好月圆夜》《明月几时有》《天涯共此时》等戏曲、歌曲节目演绎古往今来的中秋“情结”。

  主持人邀请城区的百岁老人许玲娣上台,与大家分享这个四世同堂、45口人大家庭的和美故事。玄孙还给太奶奶送上一幅亲笔书写的“寿”字,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图为演员在表演独舞(央广网发 奉化区新闻办提供)

  晚会由奉化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闻出版局、教育局、文联主办。奉化区文保所负责人王玮说,中秋节祭月之习俗,古已有之。这次以文庙大成殿作为活动载体,将儒学的思想意义结合文化遗产独特的建筑魅力,以舞和乐的形式传递礼乐教化,体会中秋韵味,激发群众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学童表演朗诵(央广网发 奉化区新闻办提供)

  晚会上外来务工者代表与奉化市民一同品月饼过中秋,并且通过视频连线,与在台湾的奉化籍同胞互致节日问候。

  晚会还邀请了来自延边州的对口扶贫交流干部共度佳节。珲春板石镇镇长陈薇到奉化挂职已4个月了,她说,“祭月典礼气质高雅,非常喜欢,也勾起了思乡之情。我们要把奉化的好经验、好项目带回去,结出对口帮扶的丰收果。”

编辑: 郑皓月

中秋月圆庆团圆 宁波奉化举办祭月典礼

9月22日晚,宁波市奉化区在城区的县学旧址孔圣殿首次举办祭月典礼。以千年古殿为背景,晚会用传统礼乐歌舞传递亲人间的思念,送上中秋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