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将于10月25日举行

2018-09-19 12:55:00来源:央广网

康养年会吉祥物康康(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5日—27日,2018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将在四川成都崇州市街子镇举行。国内外森林康养(林业)、旅游、医疗方面专家、商务人士及四川省21个地市州政府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年会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康养助推乡村振兴”“生态成都·康养崇州”为主题。主会场举办森林康养产业招商峰会暨项目路演,竹艺村、陇海三郎度假区、青城颐养中心三个分会场举办森林康养+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医养享老三大主题高峰论坛。

  年会展区分为生态文明和森林康养区、特色农产品和特色美食区、文创艺术区三大展区,以展馆布置、产品推介、文艺表演、音视频播放等沉浸式场景展示凸显四川、成都以及崇州森林康养资源、做法、成果。

  会上还发布了2018中国·四川省森林康养年会吉祥物——康康。该吉祥物以最具四川代表性的“熊猫”和成都形象标识“太阳神鸟”相结合为基础形象,以健身养生“太极拳”为动作形态,设计塑造一个具有视觉辨识度、独创性和亲和力的森林康养年会吉祥物形象。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四川各级财政持续投入“森林康养”产业近3亿元,建立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22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224处,建立省级森林自然教育基地70处,省级森林康养人家400余个。社会资本投入森林康养突破1200亿元,参与森林康养相关经营的农户数近3万户。继洪雅玉屏山、峨眉半山七里坪、攀西阳光康养、北川药王谷之后,四川南江光雾山、崇州道明竹里、都江堰安缇缦等一批新生的森林康养地理品牌正在成为区域旗舰和融合典范。

编辑: 郑皓月

2018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将于10月25日举行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25日—27日,2018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将在四川成都崇州市街子镇举行。国内外森林康养(林业)、旅游、医疗方面专家、商务人士及四川省21个地市州政府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