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开放式扶贫成效显著

2018-09-11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1日消息(记者孟海)据10日召开的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贵州省坚持走开放式扶贫道路,积极引进各类扶贫资金,深化东西部扶贫帮扶与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口帮扶不断深化。2017年,东部对口帮扶城市共向贵州投入财政帮扶资金7.3亿元、同比增长69.2%,2018到位帮扶资金18.05亿元。与对口帮扶城市合作共建遵义漕河泾科创绿洲产业园、铜仁苏州产业园,毕节广州产业园、广东(贵州)产业园等规划建设。39家中央单位对口帮扶贵州省50个重点贫困县,直接帮扶项目150个,直接投入帮扶资金6000万元,引进项目130个,引进资金50.2亿元。

  社会帮扶力度加大。恒大集团无偿投入110亿元帮扶毕节市,万达集团投入15亿元帮扶丹寨县。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有序推进,3168家民营企业与3520个村建立结对关系,落实社会帮扶资金137.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超过77万人。2016年和2017年贵州全省分别减少贫困人口121万人和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4.0%下降到2017年的7.75%,减贫和易地扶贫搬迁人数全国最多。

  国际减贫合作不断深入。争取国家发改委批准世界银行贷款3.5亿美元、法国开发署贷款1亿欧元建设贵州城乡养老服务体系项目。此外,贵州省还成功举办了全球电子商务减贫大会等。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开放式扶贫成效显著

据10日召开的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消息,近年来,贵州省坚持走开放式扶贫道路,积极引进各类扶贫资金,深化东西部扶贫帮扶与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