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希望小学也将有合唱团 音乐支教行动在广东化州启动

2018-09-10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茂名9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10日教师节,“听见梦想的声音”2018年平安公益支教行动,在广东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启动,学校迎来一批专业的音乐支教老师,他们将培训孩子们组建校园合唱团。

  当天,广州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现场无乐器伴奏、全人声演唱歌曲,通过音乐,让乡村孩子遇见一个奇妙新世界。“阿卡贝拉是什么?”“我也可以学吗?”孩子们对“阿卡贝拉”这种演唱方式表现出极大的好奇。

  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于2008年挂牌,现有6个年级,400多名学生,为中国平安的支教学校之一。中国平安广东地区品牌总监黎冰表示,“我们发现,乡村孩子对音乐教育非常渴望,简单的启蒙远远不够,需要有人帮助他们的梦想发芽。”

  据介绍,今年支教招募收到了三百逾份报名表,经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组建成一个18人志愿者团队。团队将分3批次,以接力的形式进行支教,除了有美术、安全教育、体育、舞蹈、手工、物理实验、趣味化学等课程,专业的音乐老师还将教授音乐课,这一轮支教结束后,乡村小学也将有校园合唱团。

图为理想人声乐团现场演唱歌曲(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和声是什么呢?为什么组合声音才更好听?”刘明亨是广州RESOUND理想人声乐团成员,他想给孩子们带去音乐的力量,“希望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教他们用最纯真的音乐去表达爱。我相信,在感受他们纯真、淳朴的同时,我对音乐也会有新的感受。”

  为了引起孩子们兴趣,当天理想人声乐团用阿卡贝拉的方式演唱歌曲,通过人声将钢琴、吉他、鼓等乐器的声音唱出来,宛如一个拥有了多种乐器的乐队,用歌声表达梦想对人生的意义。演唱结束后,许多孩子表达了想学音乐的愿望。据悉,接下来的支教行动中,刘明亨等将为该学校组建、培训第一支校园合唱团。据悉,支教队每周都会安排2-3位音乐老师授课,除了组建合唱团,还会通过电子琴、吉他、卡宏鼓、卡祖笛等多种乐器表演,让各年级孩子们感受旋律的多样性。

编辑: 郑皓月

希望小学也将有合唱团 音乐支教行动在广东化州启动

9月10日教师节,“听见梦想的声音”2018年平安公益支教行动,在广东化州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启动,学校迎来一批专业的音乐支教老师,他们将培训孩子们组建校园合唱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