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心佑工程”救助青海先心患儿

2018-09-08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9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赵珺娴 王小强)江苏省对口援青前方指挥部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联合南京市儿童医院等机构去年发起“心佑工程-青海行”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陆续为3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心脏修复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健康。

  在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2岁9个月的多杰太和1岁6个月小魏薇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心胸外科手术。等在手术室外的是多杰太的爷爷和魏薇的爸爸妈妈。多杰太的爸妈都在青海山区务工,这次没能陪同多杰太来到南京,年迈的爷爷担负起了陪伴和照顾孩子的职责。

  四个多小时后,小魏薇被推出手术室,送进CCU病房接受下一步观察。望着关上大门的CCU病房,小魏薇的妈妈,一直在擦着眼泪。

  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莫绪明介绍:“今天两台手术都很顺利。多杰太的心脏肿得像一个球一样,是正常人的两倍。缺损有两公分,我们进行了修补。小魏薇是复杂心脏病,我们采取了一个新的技术,不仅修补了缺损。从目前来看,情况都是比较好的。”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一类,重症患者可能会在活动后出现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症状,儿童可能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现象。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前方指挥部联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等,在2017年3月初,由心血管病专家组成医疗队前往青海海南州筛查先心病患儿,开启了“心佑工程—青海行”免费医疗救助先心病患儿的“爱心”之路。

  南京市儿童医院救助基金会秦勤介绍:“我们在资金上给他们进行保障,医院的社会公益还有一个儿童的精神安抚。我们医院现在有六个社工,每天就在病房里和孩子们沟通,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了解孩子和家长真正的需求,使他们能在我们医院能平平安安的配合我们治疗,治好了回归校园,这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青海省海南州副州长王显东表示:“帮助一个孩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孩子身体好了,建设我们藏区就是一支更有力的队伍,所以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藏区的孩子多做点实事。”

编辑: 郑皓月

江苏“心佑工程”救助青海先心患儿

江苏省对口援青前方指挥部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卫计委联合南京市儿童医院等机构去年发起“心佑工程-青海行”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陆续为3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进行心脏修复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