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汕头谷饶积水明显下降 灾后卫生防疫以及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2018-09-05 2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9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8月27日以来,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汕头市7个区(县),有6个区(县)55个镇(街道)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1.76万亩,受灾人口93.65万人,转移人口12.08万人,倒塌房屋79间,直接经济损失41.62亿元。经过连日来的强力排涝,目前内涝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今天(5日),在受灾最严重的汕头谷饶镇,经过连日来的强力排涝,谷饶镇内涝明显消退,截止到今天(5日)上午9时许,平均水深下降至0.4米,水浸面积缩小至约1.5平方公里,积涝排干的地方正加紧清理污泥、垃圾,并全面进行消毒防疫。据官方通报,多台水泵仍在谷饶镇进行不间断作业,排水能力达到16000立方米/每小时,预计明后两天积水将全面排空。

  潮阳区卫生和计生局副局长黄枋生表示,目前专业队伍已经开展紧张作业,沿着退水线进行卫生防疫,消杀。“我们调整了一下工作消杀的思路,把我们原来5支共97人的防疫队伍重新进行调整,重点针对浸水面积比较严重的村居,再对空旷的地方进行消杀,下来我们还将发挥消杀机械的作用,水退到哪里我们就消杀到哪里。”

  此外,在过去几天,针对有个别自媒体报道有部分灾民断水断粮的情况,潮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吴泽棉澄清,物资保障充分到位,保证了受灾群众的饮用水、食品药品等基础需求。“每家每户都进去,甚至是潜水进去,很多受灾群众收到的应急食品都有一定的储备量。”

  接下来,当地各有关部门正在继续做好系统防御强降雨、抢险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潮阳区谷饶镇党委书记杨桂青:“接下来我们就是配合上级部门对整个镇区受水浸的地方进行全方位的防御措施,第二就是对全镇的垃圾迅速进行清理,尽最大的力度帮助群众恢复生产。”

编辑: 王文伟

广东汕头谷饶积水明显下降 灾后卫生防疫以及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8月27日以来,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汕头市7个区(县),有6个区(县)55个镇(街道)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1.76万亩,受灾人口93.65万人,转移人口12.08万人,倒塌房屋79间,直接经济损失41.6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