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华大学为香港培养政务人才项目获新生好评

2018-09-05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9月5日消息(记者张磊 马睿)9月3日,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也是内地高校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香港荃湾区议员林琳是首批30名项目新生之一,她担任荃湾区议员接近八年。她说,自己虽然履职经验丰富,但现有的知识结构和实际工作相比,仍然需要提升。

  “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种课程,可以给我填补这方面的空隙,但是一直没有。自己当了议员大概八年了,如果真的想要做好,能解决问题的话,其实不能再用一些旧方法。但是如果对政策把握不是太清楚,对国策的了解不是太清楚,其实会有些误差。”林琳说。

  因此,在了解这一项目后,她积极报了名,并获得录取成为第一批新生。她说,他们的学习课程包括公共管理基础、中国国家治理和发展经验、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与发展、社会实践与政府实务、公共治理的国际经验等五大模块,涵盖古今中外,机遇十分难得:“这个课程最大的特色就是我们的教授都是每一个国家的精英,把清华最好的师资关于公共管理的都给调到我们的课程这边来,所以我觉得这种多方面了解国际国内一些问题,然后再去了解、再去分析,这是十分难得的一个机会。”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出席开学典礼时指出,香港与祖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就更加需要大量对社会有承担、有责任感同时具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高级公共管理专才。

  林琳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加油出力:“我们这个课程是两年多的,我觉得我们这边可以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开拓者,开拓者之后做一个非常好的桥梁,希望可以先用知识来做大脑冲击,看看最终我们拿个什么结果出来,为国家做贡献。”

编辑: 刘拓拓

清华大学为香港培养政务人才项目获新生好评

9月3日,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也是内地高校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