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走访齐齐哈尔部分企业 督查减税降费、降物流成本情况

2018-09-03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9月3日消息(记者迟嵩)8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9月1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组长梁涛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就减税降费、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问题,带队实地走访了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光明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中车齐车集团,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主营业务为装备物流和冷链物流。公司表示,国家开展的营运车三检合一和取消二级维护强制上线检测,为公司节约近20万元,既节省了检测时间,又提升了车辆周转利用率。

  根据自身物流产业开展情况,该公司提出,目前不可解体大件运输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过路费、道路补偿费等收费较多;运输用液压轴线车外廓尺寸、轴荷、质量限值没有国家标准,没有进入车辆目录公告,无法取得合法营运牌照等。该公司建议,希望进一步缩短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全国联网的审批时间,缩短省际间互认现场核查时间,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在齐齐哈尔光明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开展甩挂运输,提供集装化“门到门”运输及托盘运输,提高了运输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牵引车购置费、人工费和管理费等运营成本约1000万元。公司建议,国家能否在全国省会城市或枢纽中心,建立甩挂运输平台,实现货源共享、挂车共享,运输企业提供牵引车、驾驶员,提高车辆营运效率。

  在中车齐车集团,企业负责人表示,去年企业缴纳增值税2亿元,由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增值税从17%降到16%,2018年,企业税负预计将降低1000万元左右。自5月1日上述减税政策实行至今,该企业实际减税457万元。

  第八督查组组长梁涛要求,当地政府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好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已定和新定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有感受,真正为实体经济减负担、增活力。同时,也会把企业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带回去反映给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研究。

编辑: 刘拓拓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走访齐齐哈尔部分企业 督查减税降费、降物流成本情况

8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决定再推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