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暗访:哈尔滨南岗区存在黑车乱象 路面坑洼举报无人管

2018-08-30 13: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30日消息(记者迟嵩)27日上午,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根据群众反映线索,冒雨前往哈尔滨南岗区锦绣华城小区周边开展督查暗访,核实线索情况,倾听民情民意,深入核实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南跃街大坑小坑无数、雨天泥泞、人车难走问题,督查人员现场发现,南跃街数百米道路上布满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水坑,路口私家车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现象严重,严重影响居民通行,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暗访开始后的20分钟时间内,督查人员就现场亲历了环卫车被堵、面包车备胎被颠掉、小轿车底盘触地等问题。访谈中,小区居民及街边洗衣店、小卖部等商户,普遍反映该道路自小区入住4年来一直如此,群众对此屡次反映,仍迟迟没有改善。 

  针对群众反映的学府路与电缆街交叉路口常年有三无港田车(即三轮摩托车)和非法营运车辆驻留拉客、无证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督查人员发现:一是该路口地处交通要道,车流人流密集,大量港田车驻留拉客问题突出,机动车辆违规逆行、随意占道停放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二是大量无证商贩随意占道经营,甚至还被很多经营摊贩固定占领,也存在部分“黑车”拉客现象,有“宰客”的嫌疑。三是除上述路口外,学府路主干道两侧也普遍存在行人随意翻越主干道护栏、车辆逆行、占道经营、三无车辆驻留拉客等现象,急待整治。 

  督查暗访掌握相关证据后,督查人员现场多次拨通哈尔滨市长热线“12345”,反映了相关问题,接线人员表示将在3-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下一步,督查组将保持密切跟踪,完善证据,持续关注和推动问题整改。

编辑: 刘拓拓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暗访:哈尔滨南岗区存在黑车乱象 路面坑洼举报无人管

27日上午,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根据群众反映线索,冒雨前往哈尔滨南岗区锦绣华城小区周边开展督查暗访,核实线索情况,倾听民情民意,深入核实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