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与大巴扎呼应融合

2018-08-27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晓黎)从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以来,每天都有超过10万人次游客前来赏文化、品美食。步行街的开业让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商业业态更加丰富,对乌鲁木齐全域旅游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古尔邦节假期,大巴扎里游人如织,中午时分,一旁步行街上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游客张卡拉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从广州来新疆旅游,新开业的步行街让他大开眼界:“在这里转了一圈,购物啊商品琳琅满目,街道环境也很好,逛完这个景点还可以逛那边的步行街,一整天认认真真看的话可能还看不完。”

  新疆国际大巴扎此前一直以室内场所为主,而大巴扎步行街的全新亮相拉动了户外沿街商铺的繁荣。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琦说:“很多商铺都激活了,主要是来源于步行街的开业以后,内外街的贯通,还有加上城市街景的靓丽,和国际大巴扎的这种风格,它的这种互动给游客和市民带来的感受又有所不一样,是一种全面的提升。”

  自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以来,一周多的时间每天的游客都超过10万人次。乌鲁木齐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喻江陵说,大巴扎步行街与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的内外联动对景区的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以前是咱们国际大巴扎景区,还有二道桥景区旅游的点,通过大巴扎步行街营业以后连成了片,对二道桥片区还有大巴扎片区旅游业和旅游商圈的带动也是非常明显,对天山区还有乌鲁木齐市的全域旅游也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与大巴扎呼应融合

从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以来,每天都有超过10万人次游客前来赏文化、品美食。步行街的开业让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商业业态更加丰富,对乌鲁木齐全域旅游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