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王宥力)2018年第八届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和第六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昨天同时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开赛,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102名运动员和全国8支残疾人代表队的48名运动员参赛。

  大学生环湖赛与残疾人环湖赛比赛均为三天,共设三个赛段。第一赛段为海晏县绕圈赛,大学生赛程37.8公里,残疾人赛程27公里;第二赛段从海晏县王洛宾广场出发至白佛寺广场,大学生与残疾人赛程均为37.1公里;第三赛段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至青海湖南山洛合垭口,赛程均为7.2公里。

  本次赛事的主题是“和谐新青海、共享环湖赛”。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表示,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作为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衍生赛事,每年与环青海湖大学生自行车赛同时举办。赛事阵容越来越强大,不仅为大学生、残疾人搭建了一个竞技与交流的平台,对于残疾人健身融入全民健身,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广自行车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昨天展开了第一赛段的角逐。最终,广东东莞理工学院队岑祖熙、内蒙古师范大学韩献鹏、广东东莞理工学院陈寅正分别收获赛段前三,陈寅正和岑祖熙还分别穿上了象征冲刺王的绿衫和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残疾人比赛中,山东队吴国庆、河北队郝文雨、青海省一队多日杰拿下赛段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