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与格鲁吉亚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2018-06-28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28日消息(记者张磊)香港与格鲁吉亚今天上午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这也是香港与高加索地区国家缔结的首份自由贸易协定。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与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副部长Genadi Arveladze于今日在香港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签署了《自贸协定》。邱腾华说,协定的签署不但为港商进入格鲁吉亚市场提供法律保障及更佳的准入条件,并将加强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流动。

  邱腾华表示,格鲁吉亚是香港在高加索地区的一个紧密贸易伙伴,亦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自贸协定》的涵盖范围全面,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争端解决机制及其他相关范畴,能为两地提供有效平台,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入一个新台阶,有助港商开拓格鲁吉亚和“一带一路”倡议所涵盖的高加索地区的市场。

  他还表示,香港的自由贸易协定网络扩展至欧亚地区,将有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商业和金融枢纽的地位,以及作为内地与香港其他贸易伙伴的门户的角色。

  数据显示,二○一七年香港与格鲁吉亚的货物贸易总额为三亿二千万港元。在二○一七年香港货物贸易伙伴中,格鲁吉亚排名第一百二十一。香港在二○一六年则是格鲁吉亚的第二十六大货物贸易伙伴。

编辑: 郑皓月

香港与格鲁吉亚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香港与格鲁吉亚今天上午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这也是香港与高加索地区国家缔结的首份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