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对俄贸易前四月增长达89% 专家:对新兴市场乐观

2018-06-26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19日消息(记者张磊)作为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和著名自由港,香港拥有高度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优势,尤其是拥有“一国两制”的特殊便利条件,更让香港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占据重要地位。香港贸易发展局环球市场助理首席经济师陈永健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与上合组织其他七个成员国的贸易当中,大约有7%都是经过香港进行的,这一态势还在不断增长。

  “今年一月到四月,我们跟俄罗斯的增长是比较惊人的,头四个月我们跟俄罗斯的贸易增长了89%,其中,我们对俄罗斯出口增长了95%,从俄罗斯进口也增长了69%。”陈永健说,今年头四个月,香港与中亚五国的贸易也增长了50%,出口增长了49%。

  据他介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亚地区国家与我国的贸易十分活跃。在此过程中,香港在项目推广、展览以及融资都扮演了重要角色。早在2016年7月,香港特区政府金管局就成立了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与其他基建融资的参与者建立了比较密切的联系,这一点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投资者借助香港平台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陈永健还表示,随着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中产人口、消费模式不停提高,“南南合作”也越来越紧密,加之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联系越来越频繁,孕育的机遇也会越来越多,新兴市场前景乐观。

编辑: 刘拓拓

香港对俄贸易前四月增长达89% 专家:对新兴市场乐观

作为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和著名自由港,香港拥有高度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优势,尤其是拥有“一国两制”的特殊便利条件,更让香港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占据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