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60大庆宁夏文化艺术节16项活动持续4个月

2018-06-22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宁夏文化艺术节将从6月30日启幕,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在全区陆续开展16项活动。

  据介绍,文化艺术节将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宁夏文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充分体现“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活动宗旨,突出“展示成就、服务大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总体要求,以银川市为主阵地,以五市为分中心,覆盖全区城乡,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拓展范围、注重惠民。主题是“走过六十年·走进新时代”,包括专业文化文艺展演、群众文化文艺活动、文化产品展销、文化遗产展示四个版块共16项活动。  

  据了解,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导向鲜明,精品荟萃,其中专业文化文艺展演包括宁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欢乐颂”文艺演出、“塞上有戏”宁夏原创精品剧目展演、邀请区外文艺院团来宁祝贺(慰问)演出、“颂歌唱宁夏”专场音乐会、“中国梦·宁夏情”美术书法精品展、“辉煌六十年、走进新时代”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书法美术摄影展、吴欢艺术世家展览、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精选节目全区巡演等9项内容;群众文化文艺活动版块包括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宁夏行、“欢乐宁夏”全区群众文艺会演、“颂歌唱宁夏·共筑中国梦”全区群众合唱大赛、“清凉宁夏”广场文化展演等5项内容;文化产品展销版块、文化遗产展示版块分别包括宁夏艺术品博览会、“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民俗展。此外WDC世界国际舞蹈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中,一批国际顶尖选手来宁参赛。

  据宁夏文化厅副厅长柳萍表示,这些优秀作品的集中展出和各路文艺名家的精彩表演,将进一步引领宁夏文化文艺创作方向,对着力力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发展成果、塑造宁夏美好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把惠民利民乐民便民的理念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比如两项戏剧展演中宁夏17部剧剧目和中直及外省的近10部剧日,不仅将在银川展演,还会把一些剧目送到全区各地,呈现以银川为中心、全区联动的演出盛况。而演出票价也将结合当地消费情况,实行免费或低票价,让广大群众都能够进得起剧场、看得起演出、欣赏到佳作。

编辑: 杜静

喜迎60大庆宁夏文化艺术节16项活动持续4个月

记者今天从宁夏区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宁夏宁夏文化艺术节将从6月30日启幕,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在全区陆续开展16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