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夏震宇)这两天,莘莘学子迎来大考,而在考场外守护安全畅通的天津交警一直在忙前忙后。遇到坏车和忘带证件的情况时,交警们及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帮助。

  6月7日早上7时45分许,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迎宾街与世纪大道交口,一对母子推着一辆电动车急匆匆跑向执勤交警求助。母亲焦急地说,自己家住晨晖里,早晨出门想骑电动车送孩子到大港实验中学参加高考,没料到途中电动车坏了,附近也没有打到出租车,怕耽误孩子入场时间,才想找交警帮忙。此时,正在路面巡查的滨海交管分局大港支队港北大队大队长郝连勇了解情况后,一边告知执勤交警安慰这对母子不要着急,一边驾车迅速向迎宾世纪岗驶去,开车将这对母子安全送达实验中学。

  8时许,正在辖区汉沽一中考点开展高考执勤安保工作的滨海交管分局汉沽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云锋、安监交警邵云朝突然接到一名学生家长现场求助称,其女儿因赴考匆忙,将身份证不慎落在家中,此时距考生入场不足半个小时。两位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开启绿色通道,与学生家长一同回家取证件,考生入场前及时从交警手中拿到了身份证。

  在高考第二天,在宝坻一中附近维护高考交通秩序的交警发现,附近的天馨市场中突然冲出一辆电动自行车,骑车的是一名女子,车后则载着一名幼儿。见到该车行驶匆忙,骑车女子神情焦急,交警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我是市场里的商户,刚在店里煮玉米,2岁多的儿子不小心把锅打翻了,孩子腿被烫伤,急需送医院!”骑车女子急切地告诉交警。高考上午场次将于11时30分结束,考虑到道路通行压力很快将会增大,考点周边又实行了交通管制,其他车辆无法通行,宝坻交警六大队大队长王辉立即驾车载着这对母子赶赴宝坻区人民医院急救。“本来15分钟的路程,5分钟把我们安全送到医院了!感谢交警!”看到孩子得到及时医治,这位母亲激动之情溢于言表。11时16分,王辉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守护高考考场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