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增殖放流25万尾黄河土著鱼类

2018-06-07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穆艳花 马玉芳)昨天,青海省贵德县在拉西瓦水库开展黄河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花斑裸鲤25万尾。

  青海省渔业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王国杰表示:“通过规范放生,把土著鱼类资源恢复起来。”

  据了解,黄河上游青海段分布的土著鱼类有22种,多数种类为我国特有的高原珍稀物种,其中有3种被列入1998年《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有9种列入2004年《中国物种红色名录》。

  目前黄河雅罗鱼、兰州鲶、黄河鮈等黄河鱼类已处于濒危境地。青海省从2009年开始,开展放流活动50多次,放流花斑裸鲤、极边扁咽齿鱼和黄河裸裂尻等鱼类1200万尾。

编辑: 郑睿

青海增殖放流25万尾黄河土著鱼类

昨天,青海省贵德县在拉西瓦水库开展黄河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花斑裸鲤25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