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对部分非法会议营销线索举报人追加发放案件查办奖励金

2018-06-07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石耀轩)记者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自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有奖举报的形式,收到各类会议营销举报线索159条,为省局2016年全年收到同类线索数量的13倍,并对其中已核实的36名举报人发放奖励9800元。

  日前,在对举报人发放线索举报奖励的基础上,对部分已查实并立案查处的重要举报线索,省局依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财政部《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对部分举报人根据查办案件的涉案货值,予以发放1000-5000元不等的案件查办奖励金。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广东省食药监局从4月份起提高了有奖举报奖励金额,在原奖励的基础上,对核查后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给予吊销许可证、罚款等处罚的,根据情况追加5000元或1万元的奖励。

  广东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呼吁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身边存在非法会议营销食品、保健食品的违法线索,请尽量配合做好文字、声音、视频的证据收集,主动及时向省食药监局举报。信函及走访地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53号之二);投诉举报电话:020-87612331;投诉举报邮箱:gd12331@gdda.gov.cn。

编辑: 郑睿

广东省对部分非法会议营销线索举报人追加发放案件查办奖励金

记者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自开展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有奖举报的形式,收到各类会议营销举报线索159条,为省局2016年全年收到同类线索数量的13倍,并对其中已核实的36名举报人发放奖励9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