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运动成都 绿道健身”2018年成都市第48届越野赛举行

2018-05-20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运动成都 绿道健身”2018年成都市第48届越野赛暨天府绿道健身跑(第二站)活动5月19日上午在成都锦城绿道举行。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市建委等共同承办。当天,全市约3000名天府绿道健身跑爱好者和2000余名越野赛爱好者,积极响应“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倡议,在风景如画的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沿线,体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享公园城市建设新成果。

  本次比赛分为健身跑和越野赛两个部分。其中,健身跑方阵由来自全市各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绿道建设单位以及社区绿道健身爱好者代表构成。越野赛则突破传统的3000米和5000米项目设置,充分听取越野赛、路跑、马拉松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分别设置了5公里、8公里越野赛线路。

  “如果说1月27日举行的‘运动成都、绿道健身’启动仪式是展示天府绿道的一个‘点’,那么第二站活动则展示的则是一‘片’。”据活动承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横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西区,延伸至锦城湖公园沿线,途中横跨天府大道、宜州大道桥梁。整个线路设计充分考量了不影响交通出行,展示出了一幅人、山、水、路相融合,运动与静态完美结合的画卷。

  据悉,自去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将天府绿道体系建设纳入重大工作部署以来,天府绿道本着“建成一段、开放一段”的原则逐一建成开放,并紧密结合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逐步构建起全方位覆盖市民生活的绿道健身体系,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文化休闲生活场景。

  成都市越野赛历史悠久,品牌深入人心,迄今已成功举办了47届。第48届越野赛将这一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与当前成都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天府绿道体系融合在一起,通过体育健身与绿道建设的融合,共同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共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推动全市绿色发展,从而充分发挥体育在助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独特功能。

编辑: 郑皓月

“运动成都 绿道健身”2018年成都市第48届越野赛举行

“运动成都 绿道健身”2018年成都市第48届越野赛暨天府绿道健身跑(第二站)活动5月19日上午在成都锦城绿道举行。